云敏之

备份微博:某只禽兽_泰姬裙下好风光

启示 Ezio/Altair

当他明白自己正陷入这样一个不安梦境时,已是为时晚矣。

淡蓝的焰芯上,橙黄色的火苗随风摇晃。疼痛若有似无,与火苗交会后长出坚韧藤蔓,让他浑身高热,一动不动,被紧紧缠绕着,熊熊燃烧。

难以言说的沉默与寂静统治着他所站立的这个世界。没有风,柔滑的丝液静静流淌,这片原初的无色之海已没过脚面。水雾里溢满不怀好意的甜蜜与腥腻,灼烧的烈日下,金色的冰川正汩汩融化,露出了隐在深处的高大枝桠。它直立着,无根无据,孤独地举起白色花茎,丝带似的花瓣没有丝毫枯萎,在烈日下骄傲舒展。他抬头看着,茫然不解,直到这花瓣对着他悄悄摇曳,渗出比花瓣更红的珍珠,一滴一滴,坠落进炽热水面。

他得到了这天谕,走近那惬意的花瓣,伸出手接下。直到并拢的手掌接取了满捧的珍珠,他毫不犹豫,把这一大口甘甜送进喉中。这甘甜是春天里羞怯绽放的鸢尾与睡香,随晨风苏醒的赛木倭马把露珠施舍于焦裂地上。他想不出比这更叫人心软的片段,让他竟回忆起太久的某一日,那个柠檬掺进蜂蜜的清香午后,暖烘烘的秋天里,长桌上一杯为傍晚准备的棕红甜酒。紧接着第二个夏季里的清晨如约而至,熨平了他胃里最后一点迷惑不安。

一直痴缠着他的疼痛在吞咽的瞬间便骤然远去,烈日亦失去了火焰,缓缓滑落,只留残迹融化在水面。冰山镇定的汁液包裹住整个地平面,几近沸腾的金色水面漫起又下沉——他在醒来,他在上升。

他明晰自己的贪心,却无法停下抚摸上花瓣的手指。他已心有察觉,朦胧却肯定,这丝带般的鲜红花瓣正是他那喜怒无常的命运之神迫不得已似的恩赐:温暖爽朗的海岸之城,山石上的玫瑰永开不败。海与沙一直环绕左右,让他短暂的一生徜徉其中。炙热的嘴唇敬仰过的锁骨,那那副被时间凝结出来的身躯,最初还被他误解成复仇的苍白幽魂。而爱慕,爱慕虽被春日与夏季的香气温柔萦绕,却一直沉默,藏在马西亚夫的群山之下。

沉默即是神圣。非是懦弱的标志,实为力量的象征。因这沉默便是无法承受的悲痛,无法追及的过往,与无法明言的爱。

终于,不安无影无踪,在这金色的水面之上,他得到了最后一则启示。即将从这绮丽的梦中彻底醒来的预感让他重新微笑,弯腰将花瓣轻轻一吻,抚摸他爱慕的花瓣,他爱慕的化身,他爱慕的腰肢,裙摆,黑漆漆的眼睛。他的爱慕值得世间至高至美的一切,而他即将转醒,等他真正醒来,他要给身旁熟睡的人——他的爱慕与青春,一个绵长绵长的深吻。

————————————

早啊,我的爱人。

滚。

【不是】​​​

评论(2)

热度(23)